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名师名家论坛召开

2018-03-28 09:08:26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文明 记者 方秀芬

  短短几年后,也许你现在所从事的职业就会被消灭了。根据一份人工智能对当前典型行业的替代率预测,像打字员、电话推销员、客服、会计、前台、银行职员、房产经纪等被替代的可能性高达80%以上……而有些职业则比较“安稳”,像教师和艺术家被替代的可能性都很小。

  人工智能技术运用改变人类生活,智能学习颠覆行业。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席卷全球,科技创新正在广泛渗透到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日前,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继续教育学院分会主办的2018浙江大学(第23届)名师名家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论坛以“新时代 新改革 新征程”为主题,以科技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热门话题为内容,邀请到了业内尖端企业负责人、人工智能专家等嘉宾作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名师名家论坛自2006年以来已举办23届,目前已成为浙大品牌化、高端化的大型论坛,是继承“求是创新”精神的品牌化知识分享活动。

标签: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继续教育学院;科技创新;名师名家;打字员;电话推销员;房产经纪;银行职员;品牌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