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河长学院吸引外省学员来取经 “河南荥阳班”开班

2018-04-17 17:1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裴新平 记者 吴俏婧

水利水电.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裴新平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4月17日,来自河南荥阳的70余位河长制工作人员来到浙江河长学院参加培训。这是浙江河长学院招收的第二批学员,也是首批外省学员。

  3月下旬,浙江河长学院接到荥阳市政府有关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需求的来电后,高度重视、紧密对接,在短短的15天里,根据需求精心调整设置培训课程,数次到湖州等地踩点对接现场教学。本期“河南荥阳班”以理论授课结合现场教学的形式,共安排5天课程。培训围绕河长制工作的六大任务,设置了涵盖河长制有关政策制度、专业技术、信息化建设、典型经验介绍等方面的课程体系。同时,学员们还将前往湖州安吉余村生态河道建设样板区、“两山理论”发源地、湖州太湖环湖大堤等3个现场教学点考察学习,切身体验河长制工作的实际成效。

  开班仪式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副校长姜翰照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浙江河长学院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浙江河长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抢抓内涵发展的难得机遇和重要平台,河长学院愿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开展和深入。

  荥阳市副市长海鸥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组织全市河长制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是为了助推荥阳市河长制工作“走在前列”,使河长制的“荥阳经验”继续领跑郑州市。浙江省河长制工作在全国属于领先地位,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希望学员们筑牢理论基础、获得实战经验,把浙江的“真经”取回到荥阳去。

  浙江河长学院自成立以来,依托独特的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已初步构建了涵盖河长制工作六大任务的立体化课程体系,并积极探索河长制教育新途径。今年2月份,浙江河长学院在丽水市培训了首批学员后,业界反响良好,吸引了外省学员前来“取经”。

标签:浙江河;学员;学院;开班仪式;课程体系;海鸥;外省学员;发展情况;理论基础;培训课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