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葵巷校区 全面回归大学路

2018-04-25 08:03:5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楼列娜

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葵巷校区 学校供图

  你是否也有关于她的记忆?

  老杭州人应该对大学路不陌生。这条路并不长,但是聚集了许多文化底蕴深厚的建筑。从庆春路口走起,几步就到浙大前身“求是书院”旧址;经过浙大横路,就是浙江图书馆;不远处的小巷里,还有不少人专程为此赶来的风雨茅庐——郁达夫故居。

  这里,还有一所底蕴非常深厚的学校,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葵巷校区也将在今年9月全面回归大学路。

  葵巷校区今年全面投入使用

  4月15日,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最好的我们,等着你》,宣告了旅职的“回归”。开头第一段,就是校长杨琼飞深情的寄语:

  8年前我们离开这里艰苦创业,今天我们又回到这里。

  这块神奇的土地,见证了一代代旅职人永远不变的爱的情怀,留下了一代代旅职人追求理想的坚实脚步。

  商务、金融——这两个资深而又年轻的专业,将在这里,搭乘时代快车,深耕细作一路笃行,稳中求变创新无限。

  说起旅职,不少人会想起他们在滨江的英伦风校区,但实际上,葵巷校区才是他们的“发迹之地”。

  杨校长说:“杭州旅游职业学校的前身是杭州市第八中学,1984年改名为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和杭州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1995年又与杭州市西湖中学合并。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形成了现在的五大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园林技术、金融事务和商务助理。金融事务和商务助理两大专业就设在葵巷校区。”

  2009年,为了给学生和老师更好的教学环境,学校将旧校区推倒重建,这两个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借用杭七中解放路校区过渡。

  老教师王红群全程参与了葵巷校区的重建。她在1982年来到杭八中,见证了旅职的诞生与成长。提起老校区,她仿佛还历历在目:“我们的老校区很精致,一幢学生宿舍楼、一幢实训室、一幢教学楼和一幢办公楼,中间还有一个小花园和一个小食堂。那时候还有一条挂满紫藤花的长廊,老师和学生都爱去那里谈心、活动!”

  去年,学校启用了一半校舍,师生已于2017年9月份搬入葵巷校区 。作为老“杭八中”还未退休的最后一位老师,上个月,王老师陪同退休党员老师参加支部活动,看到新校区,老师们忍不住赞叹:“太好了!外在好看,内在更不用说!”

  去年11月,葵巷校区的二期也全面竣工,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里面不仅有崭新漂亮的教室、最先进的实训室,一楼还有800多平方米的师生餐厅;二、三楼以上有近1300多平方米的室内球场和形体房、乒乓球活动地点;五楼还配有设备先进的多媒体录播室、观演厅和700平方米的师生图书馆,从阅览室的平台走出去,还有一个美丽的露天花园。

  金融专业高三女生

  获“我的春节”征文大赛二等奖

  今年寒假,由杭州市教育局与都市快报共同举办的“我的春节”征文大赛火热了一整个寒假。在获奖名单中,我们发现,旅职共有4名同学的作文从27000多篇投稿作文中脱颖而出,其中一名叫董楚娟的高三学生,获得了高中组二等奖,她就来自葵巷校区的15金融班。

  楚娟是个内心细腻的女孩,不善言辞,但一谈到学校,她不假思索地告诉我:“在这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习氛围特别好!同学们总是热情高涨地为自己的目标努力!”

  金融事务专业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杭州市区银行、金融系统的中坚力量。学校结合“全域旅游”概念,着眼金融、财会、保险、电子商务、商场营销等,为用人单位培养实用型人才,毕业生深受欢迎,是学生及家长报考的热门专业。

  金融事务专业部部长助理楼瑶青说:“现在职业教育更注重实操,我们也是根据社会需求来设置课程。从未来发展角度讲,我们更鼓励孩子继续升学。除去和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3+2班,其余参加高职考的同学连续三年上线率达到95%以上,去年高职考上线率更达到了100%。”

  相比金融专业,商务助理专业学生的去向就更加多元化,有的在创投公司担任经理,有的在旅行社担任经营部负责人,还有的已经成了企业合伙人。该专业还和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办3+2班级,设立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方向,就业前景不错。

  商务专业部部长助理鲍虹说:“我们是一个时髦的专业,在传统文秘专业上进行了拓展,主要有公关文秘和商务运营方向,还有新媒体运营和网络文案课,学生在校就自己做公众号,毕业的学生可以进入旅游、会展、电商、文化创意、连锁商业等行业,培养未来的行政助理、营销助理、公关助理、市场助理、媒介助理、连锁店长、商务秘书、办公文员。”

标签:职业学校;金融专业;商务助理;学生;旅游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