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服务地方经济

2018-05-02 14:11: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张秀明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张秀明)日前,第五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深入了解该学院地方性办学教学特色。

  据了解,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是合肥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多年来,该校坚持“以人为本,尚德重技,质量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第五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jpg

  据该校副校长周晓隆介绍,该校发展得到合肥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3年来,合肥市财政共投入11.5亿元,部分资金用于试验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另一方面,学校围绕合肥市产业需求设置专业,助力于发展合肥市地方经济。

  目前,该校拥有校内实验室和实训中心178个,校外实习基地138个,满足了所有专业实践教学和实习的需求。其中交通工程实训中心采取全真模拟交通环境的方式,模拟学生在行驶中可能会遇见的问题,通过实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该校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契机,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道路,努力培养适合社会发展新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校企合作方面,学校与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内11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与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共建了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平台,与微软建设了中国境内第二个工程实践中心和高新信息技术互动式展示体验中心,与北京新大陆公司共建了 “新大陆物联网学院”。

  近年来,合肥市区致力于发展轨道交通建设,学院在合肥市政府的牵头下,与合肥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共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专门培养轨道交通方向人才,为合肥市未来的发展提供可取力量。

  提及就业率,周晓隆表示,在基于学校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指标设置专业的办学模式下,该校学生的对口就业率达70%以上。

  另外,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去,深入开拓就业市场,挖掘对口就业的同时,学校投入大力度支持企业走进校园招聘。4月21日学校成功举办毕业生就业大型招聘会,300多家企业入校招聘,成果显著。

  目前该校采取121人才培养模式,教务处处长宋长风解释道,该模式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核心,走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和网络学习空间的路线,以诊断与改进为保障机制,着力培养职业全能型人才,以不断适应形势多变的人才需求市场,服务地方经济快速、高效发展。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实训中心;主流网络媒体;高素质;教学特色;就业率;人才;城市轨道交通;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