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市政府与中科院大学市校合作签约活动在杭举行

丁仲礼袁家军见证签约

2018-04-29 09:28:36 来源: 浙江在线

  28日,杭州市政府与中科院大学市校合作签约活动在杭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大学校长丁仲礼,省长袁家军见证签约。

  副省长成岳冲出席。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与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签署市校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大学将支持杭州市建设杭州高等研究院。

  杭州高等研究院将面向世界前沿科技发展,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人工智能、量子科技、大健康等新兴领域为主攻方向,着力引育“国际化、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构建开放、共享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创客空间等配套平台,构建科技创新基地和新产业孵化基地。

  根据协议,中科院大学将在吸引科技创新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转化,完善科技创新生态等方面,给予杭州积极帮助,支持杭州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杭州、面向世界的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标签:高等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大学校长;大学;科技创新基地;科技创新人才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