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师范大学迎来110周岁生日 校友马云带去一份神秘礼物

2018-05-14 17:17: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鑫 成睿 记者 吴俏婧

微信图片_20180513170649.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鑫 成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月13日,杭州师范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来自各地的领导、嘉宾、校友,齐聚美丽的杭师大仓前校园,共同庆贺她的生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原参事室主任陈进玉,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等省市领导出席庆典。

  诺贝尔奖获得者罗伯特·胡贝尔院士,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等兄弟院校领导,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校长西德尼·麦克菲等国际合作高校代表等应邀出席杭师大11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当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校友的身份参加校庆。马云还给母校带去了一份礼物,他在杭师大设立马云乡村教育研究院和马云乡村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母校建设教育学一流学科。

微信图片_20180513170633.jpg

  在现场,马云还做了15钟左右的演讲,系统地讲了他的教育情结,对未来教育的理解。演讲金句频出,现场响起多次掌声。会后很多人说,马云讲得真不错。

  成岳冲说,百年校庆以来,杭师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在传承教师教育、陶铸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交相辉映、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学科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了包括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格局,为朝着更高水平的办学目标迈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杭师大要以建校11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在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的使命,全面实施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坚持正确办学政治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内涵式发展步伐,早日建成更有活力、更高水平、更富特色的一流综合性大学。

  徐立毅指出,一流城市需要一流人才,一流人才需要一流大学。希望杭师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纪念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秉承优良办学传统,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扬长补短、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文化厚重的一流综合性大学。要立足杭州、放眼全省、面向全国,聚焦地方所需、民生所盼,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独特优势,积极利用学科、人才、科研与校友资源,在杭州改革发展实践中彰显新作为。杭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杭师大建设与发展,为把杭师大早日建成一流综合性大学创造良好条件。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表示,近年来,杭师大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向未来,学校必须坚定办学方向,在育人为本中不忘初心;必须对标“双一流”建设,在锚定方向中提升内涵;必须围绕区域发展,在精准服务中体现价值;必须坚持兼容并蓄,在开放办学中开阔思路;必须面向未来,在改革创新中追求卓越。陈春雷衷心期待,跨入110年的历史新起点,杭师大能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和更多智慧。

  当天下午,学校还举行了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当晚还举行了110周年校庆艺术教育成果展暨文艺汇演。办学成果展、首任校长经亨颐书画作品展、化学学科国际高峰学术论坛、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校友嘉年华活动也会在这两天中持续进行。

标签:师大;校友;办学;人大常委会;校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春雷;董事局主席;学科;党委书记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