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40余家网媒走进山东技师学院 点赞"高技能+学历"教育模式

2018-05-18 11:28:1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记者 李华锡

  “在山东技师学院学生毕业后能获得学院毕业证、预备技师/高级技工职业资格证双证加大专学历证,实现‘高技能+学历’教育模式,这点感觉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我觉得,大国工匠将从这里起步!”参观完山东技师学院特色学院和专业后,中国江西网记者邹龙飞点赞说。

  5月9日下午,由全国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以及山东省内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山东技师学院,实地探访这所全国由省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第一家技师学院,深入了解这所品牌技工院校的特色发展之路。

1.jpg

图为媒体记者体验无人机驾驶软件。

  按照活动安排,媒体记者们与学院领导座谈后开始分组采访,分别走进了学院的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工程系、数字创意系、互联网商务系、现代服务系等等各个二级院系和部门。半天的互动和采访结束后,山东技师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亮点和特色为全国网媒的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陕西西部网记者胡晋云表示,山东技师学院积极主动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设置专业,走在了同类院校的前列。“尤其是数字创意系,积极主动结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等方面与行业接轨、企业接轨,真正的做到了教学与实践结合,实践为就业服务,为社会提供培养专业人才,服务社会。”

  湖北荆楚网记者邹颖朝对此表示赞同。她说,山东技师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了企业的需求,学院“开展新能源汽车专业具有前瞻性,突出了技能教学,而且灵活调整教学内容、教学计划和专业设置。”

2.jpg

图为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参观山东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在邹龙飞看来,现在的职场上技能人才越来越吃香,往往还没毕业,就被企业疯狂争抢。在报考学校时,也越来越多的学生青睐技术院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学院始终以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敢闯敢干,自我革新,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除了特色的办学模式和前瞻性的专业设置之外,学院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精心为学生打造各类特色活动也让记者们频频点赞。内蒙古新闻网记者王彤表示,学院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第二课堂及特色社团活动,有篮球、足球、舞蹈、音乐等,不仅陶冶情操,还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这在其他技工院校中并不多见。”

标签:学院;技工院校;技能人才;教学内容;数字创意;网络媒体;前瞻性;高级技工;教育模式;职业资格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