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140余件作品“图说”匠人风采

温大瓯江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夺人眼球

2018-05-21 17:23: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余慧 记者 吴俏婧

瓯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余慧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将温州传统瓯窑文化与现代室内配饰完美结合,绽放出新的魅力技艺;与温州的山水景观相结合,充分展示温州当地浓厚的人文气息……”,近日,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展上,一件件充分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文明紧密结合的艺术作品成为亮点,吸引了前来参观的专业人士、企业代表,大家纷纷为学生的奇思妙想和精彩创意点赞。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图说”,尽显匠人风采,旨在引导学生创作高品质的艺术品,为学校和社会留下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本次共有139名毕业生的200余件作品分别陈列在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室内配饰设计四个展区,每件作品都凝聚着设计艺术学院各专业教师和学生们智慧的结晶、耕耘的汗水与不懈的努力,全面生动的展示出“艺术人”的情怀和学院的学术研究与创新创意水平。

瓯江2.jpg

  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点,传统的手工艺与产品设计专业相结合,在学生手中变化出各种精美的原创手工艺品和实用产品。比如第一次在毕业展上亮相的瓯窑作品“灼灼摇曳”,林伊同学就将温州传统瓯窑文化与现代室内配饰的完美结合,这种创新让瓯窑得以传承,并绽放出新的魅力。潘佳佳同学的“瓯山峙水”就把漆器技艺与温州的山水景观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温州当地浓厚的人文气息。此外,本次展览也不缺乏高科技的智能产品,如郁志浩同学设计智合系列警灯。环境设计专业的作品也纷纷呈现出风格万千的设计理念。

瓯江3.jpg

  “此次展出的每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设计艺术学院各专业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追求。秉承着‘致广大、尽精微’的院训,专业与跨界;融合与交流这些时代特征在同学们的创作中得以深入体现。”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明刚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依托素有“百工之乡”美誉的温州地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对民间工艺予以传承并加以创新,先后成立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漆器研究所”、“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瓯窑研究所”,进一步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构建适应专业办学特色的实践课程体系,打造一体化的传统工艺展示平台、将传统工艺和创新产品与设计专业实现有机的融合,走进社会生活,走进现代设计。

标签:艺术学院;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文气息;山水景观;传统工艺;作品;学生;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技艺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