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第六届浙江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我省高职思政教师同台竞技 打造更具魅力思政课堂

2018-06-12 18:2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建华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韩建华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为深入贯彻《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浙教工委〔2018〕3号),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推进我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6月9日,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杭州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高职分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与改革中心主办,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1所高职院校的21名思政教师参加比赛,全省近30所高职院校100多名教师与会观摩。

  大赛采取专家评分与学生评分相结合,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及现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21位参赛选手的现场教学,教态自然大方、讲课熟练生动,教学内容紧凑丰富,重难点突出,运用云班课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辅助教学,尤其是用鲜活的案例激活教学内容,增强课堂魅力,匠心独运,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展示了我省高职院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良好的职业态度、精湛的教学技能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荣获一等奖。

  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周光迅应邀出席大赛并对选手们的现场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周教授指出,选手们教学基本功扎实,立场鲜明、主题突出,内容贴近社会现实,能够反映当代大学生的成长需求,教学效果好。他希望思政教师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丰厚知识底蕴,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情理交融,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和亲和性,更好地发挥思政理论课主渠道的作用。

  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宏秋教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本次比赛选手们充分准备,精心设计,很好地将2018年版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充分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了更高品质更具魅力的思政课堂。”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罗浩波教授认为,精彩纷呈的讲课竞赛对于全省高职院校做好思政新教材教学和研究,历练和发现教学新秀,无疑将会起到示范引领、平台搭建、激励成长的重要作用。

  据悉,我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从2013年起迄今已连续举办了整整六届。通过搭建教学技能竞技的舞台,极大地促进了我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学经验交流,为我省高职院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改革创新和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高职院校;思想政治;高职;马克思主义;技术学院;科技职业;分会;课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