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 “高薪就业”不再是难题

“招生大户”浙江科技学院公布2018年在浙招生计划

2018-06-14 08:15:4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德栋 记者 方秀芬

  不久前,浙江科技学院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发展实际,适应社会需求;重视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较高。

  作为一所因中德合作而诞生和发展的大学,老杭州人都知道“杭高专”,这所诞生于浙江的大学,近40年来不断坚持国际化、应用型发展特色,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招生权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省属本科高校。学校是教育部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其国际化总体水平列浙江省硕、博士授权高校前列,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近几年统计数据,浙江科技学院毕业生在杭就业人数列全省前五名,学生毕业三年后薪资水平列全省高校前十名。

  【招生发布】

  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志祥介绍,2018年学校本科招生总计划3860人,浙江省招生2679人,是省内公办本科的招生大户之一。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计算机、人工智能、数学和统计学等多学科高度交叉的新兴专业。该专业依托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培养具有坚实数据科学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数据工程师。同时,依托“工程仿真计算与统计”“数学”“应用统计”和“车辆工程(智能驾驶环境感知技术)”四个硕士学位点,建有“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下设“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和“大数据智能处理”等研究方向。整个培养过程一方面注重大数据人才的理论素养和数学基础,同时强调应用实践能力,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与国内著名大数据公司联合培养大数据工程师。毕业学生在就业、创业与攻读研究生上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中德联合培养“2+3”项目(原一批招生专业)一直是学校国际化背景人才培养模式的亮点。该项目前两年在国内主攻德语及专业基础课程,两年之后通过德福考试去与学校合作的9所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继续学习3年。毕业后将获中德双方学位证书及浙江科技学院毕业证书。该专业学费为公办收费,在德学习期间除各州少量注册费外,德国合作院校不收学费。招生专业包括机械类、电气类、计算机类、生物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土木类、设计学类等,几乎涵盖所有优势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中德合作办学)(原一批招生专业)2014级学生俞佳佳从小励志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学院德语氛围浓厚,我的德语水平有了飞速提升。”俞佳佳目前在德国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学习,即将毕业,取得中德两国学位证书,并准备继续在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

  普通专业学生也有大量出国交流机会,学校每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本科生项目数量一直位居浙江省属高校前列,每年近1000人次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另外,学校对高分考生有特别“优待”:高考成绩高出浙江省第一段分数线20分(含)且符合相关专业单科成绩要求的进档考生,未直接进入中德“2+3”联合培养或中德合作办学专业的,学校在开学初第一周选拔进入该项目时优先考虑。

  【主任支招】

  建议“三位一体”入围考生报考,不影响后续批次录取,入围考生同一报考类别内不同专业可同时兼报的,如中德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可兼报。

  一段线以上15分的考生,可以较稳妥地填报学校各类专业;一段线附近的考生可大胆填报所有专业,录取机会相当大;一段线以下50分以内的考生请及时关注学校一段志愿录取结束后的计划信息,录取机会很大。

  艺术类在3500名以内考生有相当大机会被录取。土木工程(中法合作)、经济学(中美合作)外语分超过100分的,符合选考要求的均可填报。

标签:浙江科技学院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