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毕业典礼上院长寄语“平凡和幸福”

2018-06-27 07:11: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在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活动中,校长盛健应邀参与拍摄了各专业学生的毕业照。他说,当看到大家穿着职业装,开心地走在校园里,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使他瞬间感到,作为一个老师,没有什么比看到这样的场景更令人欣慰的了。在之后的毕业典礼讲话上,盛健更真诚地祝福毕业生们,做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人,拥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人生。

  他告诉在座毕业生们,平凡,是对生活的一种认知,也是对人生的一种态度。平凡并不等于平庸,平凡的人生同样也可以演绎精彩,同样可以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否成为别人眼中的成功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向着心中的远方,竭尽全力地奔跑,并尽情欣赏沿途的绿树繁花或是激流险滩;重要的是你是否坚持了自己做出的选择,有勇气去接受自己的不足,敢于面对你遇到的困难。”

  当院长讲完“平凡而幸福”的期望后,同学们纷纷鼓掌认可。空乘专业毕业生小陈说,院长的这番话对自己将来的人生有很好的价值指引作用,而不是一味追求他人眼中的成功。

标签:毕业生;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