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工大之江学院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毕业离校充满情谊

2018-07-02 18:21: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华 记者 吴俏婧

之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通讯员 陈华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以前毕业离校期间毕业生要跑遍学校各个部门办理相关离校手续,有时候要花上一天的时间,现在五分钟就能办完所有事项。近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结合“最多跑一次”,组织相关部门集聚“之江云”师生服务中心大厅,为毕业生离校提供“一站式服务”。

  “学杂费清算”、“教材费结算”、“清还图书、资料、文献”、“校园网络用户资费、ONU(光猫)押金退返”、“银行学费卡信息确认”“归还饮水机、空调,退回校园一卡通”等服务分别在“之江云”师生服务中心大厅各个窗口办理。

  此外,之江学院还倡导毕业生“有温度”离校,提出“毕业五言”的倡议书,希望学生离校时能“打扫好自己的寝室”,“对大学里相识相知的每一个人道一声感谢”,“把遗留书籍捐赠给学院或送给有需要的人”,“把学院官微永久收藏时时为母校点赞”,“把母校“尚德致知,敢为人先”的院训融入将来的工作和生活”。

  毕业了,还有人为毕业生写了一篇小短文,满满都是情谊。

  一次相遇   一生情怀

  ——完成这些毕业仪式,收获满满的感动

  1. 在一个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的早晨,去操场跑一次步,告诉自己今后的人生会风雨无阻。

  2. 到食堂点一次你最喜欢的小菜,让它的味道在你一生记忆犹新。3. 和你一起睡了4年的床,来一张合影;离开时再好好打扫一次你四年的“家”,这里承载了你一生的青春梦想。

  4. 拜访你最尊敬的老师,道一声再见,在毕业前再次聆听他的谆谆教诲,并铭记一生。

  5. 尽可能送每一位你能送的同学,他们中的某个人,也许是你们一生最后一次见面!

  6. 和你的恋人,很认真地走一回“情人路”,回到你们初次相遇的地方,来一次甜蜜的拥抱,感谢缘分让你们相遇相恋相知一生;和你曾经暗恋的,来一次约会,很认真地告诉她(他),我爱过你,然后体面地离开。

  7. 你的青春里有我,我的故事里有你,在官微毕业典礼直播互动中,请留下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离别后仍牵挂母校发展的点点滴滴。

  8. 终于要走了,再剪一次发,让自己崭新地离开,然后,崭新地开始人生路。

标签:中心大厅;毕业生;之江云;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一站式服务;相遇;相关部门;学院;师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