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个暑假,东江嘴村的娃娃跟着“师爷”学国学了

2018-07-13 09:5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梦婕 通讯员 赵金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梦婕 通讯员 赵金)烈日炎炎,农村娃娃的暑假要怎么过?每天清晨,双浦镇东江嘴村文化讲堂内书声朗朗,悦耳的《三字经》穿过讲堂在广场回荡。

暑期1.jpg

  为丰富农村青少年同学的暑期生活,东江嘴村文化礼堂策划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小小少年国学夏令营活动。和往年不同,今年国学班邀请了双浦镇老年协会的“师爷”,为村里的孩子们讲授《三字经》,传授毛笔书法技巧。

暑期2.jpg

  在毛笔书法课上,双浦镇老年协会书法家袁宪芬老师从执笔、基本坐姿,以及毛笔书法的基本技法教学着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书法魅力。同学们用稚嫩的小手起笔在宣纸上练习,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间认真的小模样格外可爱。

  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三字经》,并结合生活中的事例引导孩子们理解《三字经》里的小故事大道理。讲到“融四岁,能让梨”时,袁老师还幽默的询问了小同学们是二胎还是家里的老大,有没有做到像孔融一样,遇到喜欢的食物或玩具做到分享和谦让,轻松的互动学习让在场的同学们非常喜欢。

暑期3.jpg

  据悉,这次国学夏令营活动计划开展1个月,除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格外兴奋,家长们也特别开心。大伙纷纷说,以前特别羡慕城里孩子,可以参加杭州市青少年宫的暑期兴趣班,如今村里也能为孩子们提供这么丰富的暑期活动啦,而且就像过去老底子大户人家的私塾一样,同村孩子一起玩一起学,氛围特别温馨融洽。

暑期4.jpg

标签:三字经;东江嘴村;毛笔书法;文化讲堂;林梦婕;双浦镇;孩子;国学夏令营;老年协会;娃娃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