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湖州师范学院调研大学生就业情况 稳定工作为毕业生首选

2018-07-20 16:17: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涵彬 赵依玲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涵彬 赵依玲)近期,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调查暑期实践团”在湖州市财政局、湖州市吴兴梦工厂、湖州市科技创业园、湖州二中、银泰百货(爱山店)等多个地点开展了大学生就业情况调研,并以问卷及访谈记录的方式了解了湖州市当前的就业环境、毕业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在校大学生毕业后的求职意愿等情况。

1.png

  通过对目前收回的551份问卷进行初步的整理和分析,发现“铁饭碗”依旧是毕业生眼中的“香饽饽”。调研显示,稳定的工作是毕业生的热门首选,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仍然很热,分别占受调查对象的33.43%、31.15%。选择外企、创业、私企、其他的分别为23.3%、17.5%、16.2%、19.58%,并没有形成很明显的差距。

3.png

  个人兴趣和工资待遇为大学生们择业最看重的因素,分别占被调查对象的65.7%和64.9%(多选)。由此可见,大学生在应聘时除了考虑物质条件,本人的兴趣爱好也影响着他们对工作的选择,甚至这种影响力超过了待遇的吸引。但是之后的调查显示,大学生们并没有降低对薪资的期望值。

4.png

  问卷显示,从期望的工资来看,仅11.7%的人期望月薪在5000元以下,21.8%的人选择5000—8000元,还有66.5%的大学生期望是8000元以上。而通过对(大专学历以上)在职人员的调查来看,48.6%的人月薪在5000元以下,35.5%的人在5000—8000元,只有15.9%的人月薪在8000元以上。可以看出,大学生对于薪资期望值偏于理想化,对自身价值的评估可能过高。

6.png

  总体来说,求职大学生对湖州就业政策比较满意。调查显示,71.2%的受访者了解湖州今年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其中对政策评价很满意的占19.7%,比较满意的占48.5%,认为一般的占13.7%,不满意的占18.1%。通过调查还发现,浙江以外户籍的(按户口迁移之前区分)留湖工作者比浙江籍的满意度略高,分别是59.75%、40.25%。

  据了解,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调查暑期实践团”将继续走访政府部门、企业、学校等,丰富调查数据,为湖州人才政策的进一步完善贡献一份力量。

7.png

标签:调查;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