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没给对手一点机会 中国高校首夺这项世界杯

2018-08-11 08:31:06 来源: 都市快报

  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4时,在美国举办的2018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决赛中,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代表队携水下机器人“敖明二号”夺得冠军!

  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也成为继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顶尖高校后,第九个获得冠军的队伍。该项赛事从1998年举办21年间,冠军都被美国和加拿大垄断。

  据了解,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RoboSub)由国际无人系统联合会(AUVSI)和美国海军装备研究院(ONR)共同主办,是业界公认的水下机器人领域最高级别赛事,被誉为水下机器人领域的“世界杯”。

  今年,来自11个国家的47支团队参加了比赛,包括31支美国团队和5支加拿大团队,还有来自俄罗斯、印度、日本、波多黎各和新加坡的代表队。比赛要求机器人能够在水下自主完成投币出发、自主巡线、识别骰子、发射鱼雷、投掷标记物、抓取目标物、水声定位、定点上浮等任务。哈工程机器人自主完成全部任务,最终获得冠军。

  作为指导教师之一的刘文智透露了颁奖仪式上的一个细节,主持人说:“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没有给对手留一点机会。”

标签: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机器人大赛;冠军;美国;敖明二号;机器人领域;团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