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新增+撤销 2018浙江部分高校拟调整101个专业

2018-08-22 20:45: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2018年度全国高校申请拟新增专业和撤销专业目前正在公示期。据浙江省教育厅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浙江部分高校拟新增专业82个,拟撤销专业19个。

  拟新增专业 82个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领先 机器人工程专业紧随其后

  公示名单显示,2018年浙江38所高校拟新增82个专业。其中,拟新增高校数最多的专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我省11所高校拟新增该专业,这也是全国高校申报最多的新专业。此外,我省有6所高校拟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

2.jpg

  拟撤销专业共19个

  浙大拟撤销专业最多 占到10个

  与新增专业比较集中不同,高校申请撤销的专业则比较分散,门类繁多。公示名单显示,2018年,浙江6所高校拟撤销19个专业,其中浙大拟撤销专业数量最多,占到10个,包括电子商务、农村区域发展、管理科学、护理学、中药学等专业。

3.jpg

标签:高校;撤销;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统计数据;公示名单;技术专业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