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成都一高校农场迎丰收 学生上阵“打谷子”

2018-09-12 10:03:56 来源: 成都商报

  镰刀、草帽、雨靴、防水服……9月11日,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以下简称“川大锦城”)的农场里,正值中午,几十名同学却在农田里麻利地干起了农活,割水稻、打谷子、锄地……大伙分工明确,忙得热火朝天。

  这是怎么回事?

  据介绍,川大锦城这一片金灿灿的稻谷于今年4月栽种,经过了几个月生长,迎来了大丰收,“这是我们自己种的,现在自己来收割,感觉特别有意义。”结束了上午军训的大一学生也来到了现场,帮忙打谷子。

  不一会儿功夫,约半亩地的水稻便收割完成,接下来大一新生上场,开始打谷子。

  尽管当天气温凉爽,但豆大的汗珠还是从学生的脸上滑落,“看着简单,但是纯手工打谷子,还是有点累人,”现场一名学生喘着粗气说,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体验这样的农活,几分钟下来,最大的感触就是累,“比较接地气,蛮锻炼人的,而且很有意义,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了。”

  看到学生们在农田里忙得不亦乐乎的样子,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一次单纯的体验,那就错了。

  据川大锦城农场负责人牛志勇介绍,学生们干农活实际上是学校的一项传统课程。自2006年起,就将其纳入了必修课程。(记者 许雯 摄影报道)

标签:谷子;农活;川大;锦城;农场;水稻;雨靴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