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弘扬杨槱先生爱国、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

南洋学院为杨槱先生铜像揭幕优秀学生获“杨槱奖学金”

2018-10-17 11:11:10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沈爱君 实习生 徐嘉韵 通讯员 吴小波 朱云芳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昨天上午,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在杨槱图书馆隆重举行杨槱先生铜像揭幕仪式暨“杨槱奖学金”颁奖典礼,以祝贺南洋学院名誉院长杨槱先生101周岁生日,并激励全校师生不断奋进。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5月,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与嘉兴市政府合力创办,是浙江省实施全面接轨上海、主动承接上海优质高教资源辐射的战略性成果之一。迎来101周岁生日的杨槱先生是南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船舶设计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知名教授。

  自2002年学院创办之时起,杨槱先生就应邀担任了学院的名誉院长。曾走进塘汇校区参加揭牌庆典并致辞,还出席了学院的正式建院庆典,为学院体育馆建造奠基,题写实训楼楼名,对学校办学给予悉心指导;他走上南洋学院讲台,授课讲学;他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设立了“杨槱奖学金”,自2010年首届南洋学子荣获此奖项以来,有着特殊意义的“杨槱奖学金”勉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南洋学子勤学上进;他多次为南洋学院捐赠自己的著述,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师生树立人生的标杆……在2017年学院15周年校庆之际,他挥笔为学院题写下祝福:“祝南洋学院越办越好!”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淑芸说,今年6月在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推介大会暨2018上海·嘉兴周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明确表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交通大学将与嘉兴市政府共同谋划,加快推进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升本项目。南洋学院此次举行铜像揭幕仪式和‘杨槱奖学金’颁奖典礼,目的就是教育和引导全体南洋人以名誉院长杨槱先生为学习的榜样,谨遵杨槱先生‘爱国、学习、贡献’的谆谆教诲,不断努力,推动南洋学院向着实现‘两步走’的战略目标不断前进。‘十三五’末实现‘万人大学’的奋斗目标,基本建成‘浙江一流、全国知名’民办高职院校,初步具备举办应用型本科的条件和水平;‘十四五’末,学院综合办学实力与总体办学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具备举办应用型本科的水平和能力,成功实现升本目标。”

标签:南洋;杨槱;嘉兴;上海交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杨槱奖学金;铜像揭幕仪式;嘉兴市政府;颁奖典礼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