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家门口也能学土耳其语 浙江外国语学院成立土耳其专业

2018-10-17 11:29: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志华 记者 吴俏婧

土耳其.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志华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10月13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土耳其语专业成立仪式,并在仪式后召开“CCTSS-中土语言文化与翻译”研讨会。土耳其驻沪总领事Sabri Tunç Angili(安铜),中国文化译研网高级顾问、原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司长郭伟,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冬,省外办欧洲处处长邢绘东,省文化厅外事处处长张雁,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海燕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这是全国第11所开设土耳其语专业的高校,也是浙江首个开设土耳其语的公办高校。

  今年9月,浙江外国语学院首届10名土耳其语专业的学生正式入校读书。这10名学生中,有7人分数超过一本线。来自山东烟台的周宣妤告诉记者,来到浙外学习土耳其语,一方面是学习语言,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不久的将来能投身到外交工作中,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在土耳其语专业的师资配备上,浙外下了不少功夫。新加盟的沈志兴教授从事土耳其语教育近30年,是国内土耳其语专业目前唯一的教授。作为土生土长的土耳其人,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博士Omer担任浙外土耳其语专业的外教。

  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表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浙江开放发展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光荣使命。办好土耳其语专业,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内涵建设、提升教育品质的重要举措。土耳其语专业将致力于培养拥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语言功底扎实,为增进中土友谊贡献才智的优秀人才。

标签:外国语学院;土耳其;浙江;中土;语言文化;仪式;中国文化;外事;总领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