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教育时评:把好高校“严出”关

2018-10-19 08:16:5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佳珅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18人因学分不达标从本科转为专科,其中11人已在6月按专科毕业。这条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对此,教育部高教司司长给予了肯定,认为“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是不行的”。

  今天不努力,来年做学弟。出现这一状况,或与国内高校“严进宽出”分不开。一些高校或是出于面子,或是为了提高就业率,生怕学生毕不了业,有的降低考试难度,有的默许任课老师事先划考试重点,让原本不具备毕业资格的学生顺利取得了毕业证甚至是学位证,这从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少数人投机取巧的心理。

  按照原则处理成绩不合格的学生,是高校应有的姿态。须知,考上大学并不意味着进了“保险箱”,“严出”应成为常态。不过,在“严出”之余,学校也要反思自身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是否跟得上学生需求。毕竟,在互联网时代,学生有更多可获取知识的渠道。学校应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应用新技术、新理念来提升教学成效,“严出”给学校留下的将是更好的口碑。

标签:学生;醉生梦死;专科;华中科技大学;教育部高教司;学分;大学;本科;司长;高校 编辑: 成竞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