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所高校的学生上课集体抽烟?

2018-11-12 10:00:10 来源: 都市快报

  近日,一则云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们上课时集体抽烟的视频引发关注。新浪微博“昆明高校圈”还晒了同学们教室里“吞云吐雾”的照片。这几张照片中,课堂上摆着各种不同品牌的香烟,学生们拿着打火机和烟,在教室里抽烟。

  原来,这所高校竟然还有烟草专业课,学生们是在学习“品鉴”烟草。上课的PPT上还写着:烟叶八大香型的分类。

  吸烟有害健康,这门课的设置也有人产生了质疑。有上过这门课的同学解释,品吸课不是每天都有,也不是必须吸烟,烟草品鉴很正常,不要拿另类的眼光来看这门课。该专业的学生则表示,他们必须要从香气质,香气量,刺激性,口腔残留,余味,还有一些灰烬等方面进行感受,才能真正地了解烟草。

  对于质疑,云南农业大学给出了回复:《卷烟工艺学》是培训培养烟草加工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共40个学时,其中感官评析占一个学时。教学时也做了安全说明,并提醒学生自愿参与评吸环节,在开展正常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烟草科学知识的普及,以及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并不是像网友所说,上课老师带领学生吞云吐雾。

标签:云南农业大学;集体抽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