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建环境污染博物馆,促“知”为“行” 大四学生的点子获金奖提名

2018-11-12 11:2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商文芳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商文芳)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城市学年会·2018”昨天在杭州开幕。

  围绕“城市流动人口、城市交通、城市教育、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城市环境、城市土地与住房、城市医疗卫生”七大城市问题,城研中心每年都会组织“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和“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今年,共收到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征专业作品近1400篇(部),征集到广大市民提交的点子近8100个。经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七大主题的“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各1名,提名奖各10名;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共21名。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四的王桦同学,提交的《建立环境污染博物馆,促“知”为“行”》,获得了今年第八届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王桦说,她发现目前各类污染问题的解决方案,主要集中在从源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但我觉得提升广大民众对污染后果严重性和治理不易的意识,同样重要。因此我提出了建立污染博物馆的点子,为公众提供污染防治知识和教育。”

  今年10月,杭州城研中心跻身首批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揭牌仪式。

标签:城市生活;大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