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师范类专场招聘会 应届毕业生齐聚一堂

2018-12-07 09: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璐

  师范类专场招聘会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璐)12月伊始,师范类专场暨浙江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浙师大新体育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招聘会466个展位共有10000多个岗位。1号上午,笔者来到招聘会现场,这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师范类应届毕业生。

  本科、硕士齐“竞争”

  目标明确投简历

  到达浙师大新体育场,招聘会已经开始,众多展位前排起了长队。绕操场一圈,笔者发现参加招聘会的人有形单影只的,也有结伴而行的,还有带着孩子的。小孟是金华本地人,也是浙师大教师教育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此次陪同她一起来应聘的还有妈妈。小孟告诉笔者自己目标明确,想报与专业对口的小学数学。“这边报名的人很多,已经排了挺长时间了,刚刚把准备的资料都签好了名字。”小孟面带笑容,而妈妈则在一旁静静地陪着女儿排队。原来今天孟妈妈是特意陪过来的,对于女儿的选择她一直很支持,“小女生嘛,比较适合当老师。希望她能找到适合的学校。”

  相比金华当地家长陪同比较方便,外省的学生倾向于结伴而行。小贺老家是陕西的,而小杨是河南人,她们是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室友。“相比学校,我更喜欢自由一些的教育机构。”小贺告诉笔者她把简历投给了中公教育杭州分公司,也会关注下别的教育机构。与她不同,小杨则将目标集中在学校上。虽然老家离比较远,但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都有自己的主意,两个人都会以浙江省为主,杭州周边都会考虑。

  应届生就业迷茫

  导师现场解惑

  对即将迈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而言,困惑无处不在。比如公办与民办学校该如何选择?毕业后回老家还是留在现在城市?为此,招聘会设立了“就业加油站”,由特级教师、生涯规划师现场提供帮助。去年就作为导师的郑老师表示,今年除了应届毕业生,还有大三的学生前来咨询。“今天碰到好几个大三学生来咨询,可能是学业规划老师鼓励来体验下,但他们也都把自己的简历做好带过来。”郑老师告诉笔者,“我跟学生强调找工作要有两个意识:目的意识和对象意识,明确目标的同时要凸显自己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郑老师认为招聘会当天学生排队提问会受到诸多限制。建议学生处在招聘会前可以举办讲座,感兴趣的学生可参与现场提问解答,这样效果会更好。

  招生方式多样

  优秀人才机会多

  汇聚全国各地学校、教育机构,笔者发现招生方式也存在各异。从招聘会开始,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前面的队伍一直熙来攘往。原来此次婺城区教育局将招62名金华生源的事业编制教师,男女比例为1:1。

  与婺城区不同,学生可自主选择开发区的心仪学校。湖海塘小学负责招生的柴老师说:“有意向的毕业生先把资料给我们,符合条件的、优秀的人才再把信息录入到电脑里,等这边结束回到学校,校领导将进一步筛选。最终选出来学生的笔试面试将由开发区统一进行。”此外,笔者从柴老师口中得知,学生在选择开发区学校的时候只能报一所学校,比如报了湖海塘小学就不能再报秋滨小学。“这次招聘对优秀的人来说机会很多,但我们会尽可能将优秀的简历都收进来,但也会根据要求进行严格筛选,再如外省的学生还会问一下留在这边的理由,这些都是为了后续稳定性考虑。”据了解,截至当天12点左右,湖海塘小学收到大约60份简历,其中外省生源有20份左右,而报名的人一直在增加。

  另外,笔者发现东阳中学招生海报上的语文等学科已经被划掉。相关负责老师表示这些是已经招好了的。在交谈期间,有一个硕士毕业的男生来应聘数学老师,得到招生老师认可后便去了别的地方进行下一轮面试。“我们招聘先是报名,初步的简历筛选与沟通后觉得满意的,会由副校长和老师进一步面试,有的学科可能还会进行笔试。”笔者了解到东阳中学在浙师大专门设立了一个教室,为的是让优秀的人才能进行下一轮笔试和面试。

标签:招聘会;师大;毕业生;笔者;师范;老师;学生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