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就因寝室长一句话 浙财大男生寝室上演大变样

2018-12-11 10:25: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琰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许琰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推开大门,一尘不染的地面,满墙绿色的壁纸让整个房间显得春意盎然,摆放整齐的脸盆,叠得豆腐块似的被子,干净的课桌以及富有创意的床头布置,一股清新的感觉迎面扑来。身处其中还以为是女生宿舍,然而这却是浙江财经大学2018级学生王圣元、汪诚、王潇凯和王心平四个大男孩的寝室。

制作2.jpg

  前不久,他们刚刚进行了寝室的清扫改造工程。“别看这简单的改造和清扫,对于我们这群曾经的懒癌患者而言,真的是不容易!”寝室长王圣元说道。原来,过去的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懒汉,从未主动打扫过卫生,甚至都不怎么洗衣服。寝室里,脏衣服堆得乱糟糟,地上不是纸巾屑外卖包装盒便是东摆西放的鞋子袜子。窗户也是灰蒙蒙的,给人一种暗沉沉的压抑感。

  “刚开始真的没想过打扫卫生 ,反正你不扫我也不扫!没什么关系。”但没过多久,寝室就开始弥漫着一股很重的异味,据王圣元的描述,地面的垃圾快要堆到了床头,过分潮湿的卫生间里到处都是小飞虫。脏乱的寝室首先影响到了王圣元的生活,“感觉生活在这里开始成了种煎熬!突然觉得以前在家中父母打扫我的屋子是多么辛苦。”王圣元说道。渐渐地在他心中,想要甩掉‘懒癌’标签,想要彻彻底底改变的想法开始暗暗萌发。

  每年十月,浙江财经大学都会开展寝室改造的活动。借此契机,王圣元就想改变全员们“懒癌”现状。为了说服他们,王圣元借机让寝室成员参观了隔壁改造完成的寝室,每个人独特的设计装饰,干净整洁的地面,给成员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一回寝室,我就向大家提出了清扫和改造计划。”王圣元说。但那时大家犹豫了,觉得做不到。“可是为什么别人可以,而我们不行,难道我们就不可以改变吗?”

  王圣元决定从自己开始改变。每天,他都会把自己的衣服洗出,及时扫地,倒掉垃圾,每次有空也会整理自己的书桌。一点点的改变渐渐带动了其他的室友,大家也开始整理起自己的东西,定期扫地。慢慢地,大家都觉得自己有了细微的变化,信心的不断积累,让他们终于决定实施寝室改造的计划,于是一场蜕变也悄然发生着。

  一开始,他们四个都没什么经验,凡事都要学习。耐下心来,他们学习如何贴墙纸,在地上熟练地剪下墙纸的大小,然后小心翼翼地一块一块地贴上墙,仔细捋平其中的空隙。齐心协力,他们一人爬上梯子,一人扶住梯子,一个递着工具,一个指挥着。“小心一点”、“这里好像有点歪了!”四个男孩丝毫没有一点偷懒。很快,画有绿竹的墙纸跃入眼帘,原本单调乏味的寝室瞬间靓丽许多。

制作1.jpg

  除此贴墙纸外,他们每个人又设计了别出心裁的床头装扮。在床头这片狭窄的空间里,他们尽情想象,表达所热爱的,展望所期待的。风格迥异却无不展现着他们个人魅力,无不是他们对生活开始有了自己的独特态度。

  在经历了清扫改造之后,他们现在制定了严格的打扫计划。周一至周日他们要每天完成分工的清扫任务,一个扫地,一个拖地,一个倒垃圾,一个负责卫生间卫生。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完成寝室的打扫和整理更是帮助他们更好的投入学习生活中。“大家都早早地起床去图书馆或自修教室学习。晚上也开始有了夜读活动。” 王潇凯说,“现在都是向上青年了,大家的学习劲头都很足!”

  “以前,我们可能人在曹营心在汉,现在,我们人在外,心在寝室。”宽容、谅解,从放弃到坚持,从自我责任意识的增长到互相帮助,从丧气的懒癌患者到热爱生活,好好学习的向上青年,其中经历的这些,让这四个大男孩终生难忘!

标签:寝室;王圣;床头;浙江财经大学;男孩;王潇;壁纸;女生宿舍;清扫;课桌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