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招聘会创新笔试方式——毕业生手机扫二维码答题

2018-12-17 10:50: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崔雨

  前天,“我选宁波,我才甬现”2018年宁波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场校园招聘会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当天,来自上海、江苏、北京、深圳、内蒙古等地的2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供2070名毕业生选择。记者发现,不但主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而且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专场招聘会现场同样水泄不通。  

  综合大楼四楼学术报告厅是浙江大学明州医院专场招聘会现场。下午1时开始笔试。笔试满分100分,60分以上进入面试。今年,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创新了考试手段,让同学们扫一扫明州医院的二维码,然后通过手机答题。现场,同学们齐刷刷低头按手机操作。  

  综合大楼四楼学术空间成为面试现场。面试官共5位,每次8名同学并排而坐,一起面试。题目一样——自我介绍,包括英语水平、班级排名、实习情况、选择当护士的原因、优缺点等。要求2分钟内完成介绍,其间,面试官不时提问。面试成绩满分10分,超过7分即被录取,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黄婷自我介绍讲优缺点时,如实讲了她在实习时出过小差错,但没有出过大差错,面试官频频点头,称这样诚实的小姑娘不错。  

  来自台州的潘雅婷笔试取得了90分的最高成绩,面试成绩超过7分,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她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面试时要勇敢地讲出自己的优缺点。  

  记者发现,这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来自杭州医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学生。

标签: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面试;明州;优缺点;高校毕业生就业;毕业生专场;校园招聘会;浙江大学;笔试;专场招聘会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