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拱墅职高2019年招生或增加“影视表演”专业

这所学校牛了,与国内两所知名高校合作

2019-02-15 08:09:59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新校区效果图

  再过几天,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而随之而来的是,也将是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各类升学招生信息和报名活动。昨天,记者从拱墅职高了解到,学校在2019年的招生中,可能会增加一个新的专业——影视表演。目前学校已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接下来将进行专家论证。喜欢表演方向的初三学生,记得多关注。

  这个新专业的“背景”很强大

  据了解,这个新专业的“背景”很强大,和两所知名高校有关。原来,就在前段时间,拱墅职高和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办学协议,拱墅职高正式牵手两所高校,共研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根据签约内容,拱墅职高将引进特色项目,协议明确北京电影学院与浙江大学将共同承担拱墅职高“影视动漫与创新创业”研究项目,致力于影视动漫人才培养方案、影视动漫教育战略、影视动漫实验教学等方面的研究;同时,两所高校的“大咖”也将走进拱墅,职高的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他们面对面的悉心指导。

  拱墅职高将成为北影生源基地

  除了以上合作外,两所高校还将在拱墅职高内,筹设“北京电影学院科技与艺术实验室”。同时,拱墅职高将成为北京电影学院的生源基地,为更多杭城学子的影视职业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新学期开始,我们就将举行‘科技与艺术实验室’和‘北京电影学院生源基地’的挂牌仪式。”拱墅职高校长应康强信心十足地说,有了与两所知名高校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拱墅职高增添了强大的力量,更多的学生将从中受益。

  拱墅职高目前开设的是美发与形象设计、美容美体、数字影像技术、美术设计与制作四大主体专业,该校师生多次在全国乃至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目前学校新校区正在建设准备中,东临上塘河,北靠宣杭铁路,西临文庆寺庙,办学实力越来越强。

标签:职高;影视;北京电影学院;拱墅职高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