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万人报考浙江音乐学院本科校考 最热专业招录比67.9:1

2019-02-18 17:40: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周佳丽)今天,浙江又一所艺术类高校的校考拉开大幕。2月18日至23日,3月2日至4日,浙江音乐学院将进行为期9天的专业初试和复试。

  今年是浙江音乐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的第四个年头,报考热度呈逐年攀升态势。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音今年计划招收612名本科生,吸引了全国11495名高中生报考,比去年增长66.5%,预计录取比例达20.4:1,创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190218161017.jpg

浙江音乐学院2019全日制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

  招录比67.9:1

  美声演唱报考仍最火爆

  2019年,浙音共有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表演(音乐剧)、艺术与科技8个本科招生专业,19个招考方向。按照不同演唱法、演奏乐器、舞种等分类,共有59个招生类别。

  在所有的招生专业中,音乐表演专业美声演唱招考方向依然为最热门专业,招生计划数25人,1698人报考,预计录取比例达67.9:1。谈及火爆原因,浙江音乐学院招生办副主任叶坚琳说:“浙音美声演唱考试曲目设置比较灵活,具备一定声乐条件的考生,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就可以来报考,学习演唱的门槛并不高。”

  据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介绍,2019年全日制本科专业校考(除三位一体)考生来源覆盖全国31个省份, 其中报考人数据前三的是:浙江(1699人)、广东(1417人)、山东(1120人)。

微信图片_20190218161012.jpg

考场纪律森严,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考场

  新增表演(音乐剧)专业

  艺术与科技、舞蹈编导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在招生专业上,浙音新增表演(音乐剧)专业,记者了解到,该专业计划招生18人,有224人报考,主要培养综合性较强的音乐戏剧表演艺术人才,要求考生具有基本的声乐演唱能力、舞蹈表现能力和戏剧表演能力。“我们已具备音乐、戏剧、舞蹈方面的师资力量,硬件软件也很齐全,所以新增了该专业。”叶坚琳说。

  同时,艺术与科技、舞蹈编导等两个专业首次面向全国招生。艺术与科技专业主要基于音乐艺术与科学技术深度融合的基本理念,在新媒体艺术等领域培养具有交叉学科基础和音乐创作能力的新型艺术人才。舞蹈编导专业主要重点培养具备舞蹈创编、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进一步提高高考文化课要求

  录取方式不分文理科按照统一标准

  还有一个显著变化是,浙江音乐学院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专业考生的专项知识的要求和高考文化课成绩的要求。

  据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介绍,音乐学(师范) 、音乐学(音乐理论) 、舞蹈学(师范)和艺术与科技专业,以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综合成绩 = (专业校考成绩 ÷ 100) ╳ 70  + (高考文化成绩÷文化成绩满分) ╳ 30。

  其他专业需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浙音规定的最低分数线后,以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浙音所有专业不区分文理科按统一标准录取。对于实行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所有专业对考生选考科目均不限。

  据悉,2019年招生专业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7日左右在浙江音乐学院官网公布,复试成绩将于4月上旬对外公布,考生只有取得浙江音乐学院专业考试合格证后,方可填报本院高考志愿。

标签:招生;录取;舞蹈编导;音乐学院;三位一体;文化成绩;本科专业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