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6A可报浙工大 2019年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报考条件相继出炉

2019-02-20 20: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俏婧

三位一体测试.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对于浙江省的考生来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是进入浙江高校的一条重要升学途径。昨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正式公布了2019年参与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省内高校名单,今天上午,各大试点院校的招生章程也相继发出。

  今年,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地方属高校共有49所,比去年减少了1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数量与去年持平,为45所。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浙江绝大多数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都与去年持平,部分学校略有增加。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许伟通告诉记者,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总体情况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还是保持平稳。在招生计划数和专业设置方面都与去年差不多。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A的要求略有微调,浙工大由去年的7A降为今年的6A。这主要是基于2019年考生学业水平考试A的数量总量上有所减少的实际情况。

  此前就有相关高校招办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确定报考要求前,高校会到一些高中进行了解,根据2019届考生的实际情况和学校所需学生层次而制定。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说,今年浙江工商大学“三一”招生总体情况和去年保持一致,主要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招生计划数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第二,招生条件总体来说略有降低,今年,浙江工商大学对学业水平测试的折算成绩要求,经管类(≥70)、理工类(≥60)和信管类(≥60)的要求都比去年的经管类(≥80)、理工类(≥70)和信管类(≥70)有所下降。第三,专业设置方面也没有变化,所有专业均全部开放。

  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办王德栋老师表示,今年三位一体和去年相比,热度有所增加,但是今年根据教育部及省厅相关要求,对于素质特长考生的审核更加严格,条件也更高。另外艺术类三位一体的招生计划也有所减少。对于招生高校下调报考条件,王德栋老师认为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可能是考生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例如2019届全A考生的人数有所减少,同时相比较2018年报考专业的选考科目的限制更多。第二个原因应该是经过8年的实践,三位一体招生模式从学生培养的效果来看被各个高校普遍认可,也被社会和考生认可,部分学校适当降低报考条件的初衷应该是高校想充分给考生机会,通过三位一体的招生模式,进入大学理想专业学习。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许伟通给考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报考三位一体;二是准确自我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高校(以1至2所为宜,最多不超过3所);三是认真研读拟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其具体报考条件、综合素质测试方式、录取规则及相关招生政策等。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办王德栋老师则建议考生,报考三位一体的时候应正确认识自己,把握机会。三位一体考试毕竟只占不到5%的计划,对于面试类考试来说自己并不是强项的考生,不必拿自己的弱项去和别人的强项比较。另外有意向的考生可以网上多报名几所大学,因为有初审环节,确定能进入面试的时候再做好更细致的分析和选择。

2019年高校三位一体报考条件大汇总


表格.jpg




标签:三位一体;考生;招生;高校;高职;浙江省;浙江科技学院;教育考试院;升学途径;试点院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