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为什么不要作弊? 美国大学教授是这样说的

2019-03-05 09:06:35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近日,网上热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布莱恩·哈维教授的一段视频,他在课堂上向自己的学生解释为什么不要作弊。

  不是因为“作弊会对别的学生不公平”,也不是因为“作弊会败坏学校的风气”,而是作弊“最终会把你困在一个你不拿手也不喜欢的状态中”。其间学生数次发出表示同感的笑声。

  布莱恩教授说:“在接下去的人生道路上,你们正在构建自己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人类是一种‘习惯’动物,大部分的时候,你们都会单纯地根据自己的‘习惯’去做事。如果你们在人生早期就养成了‘偷吃’的习惯,那你们以后又如何通过那些难度更大的进阶课程?如果一个未来的工程师在课堂上作弊,那我可不敢搭乘他设计的飞机。”

  “所以请别作弊,这样会最终害了你自己。”布莱恩教授最后总结道。

  美国防部宣布

  美韩将停止春季大型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2日晚发布声明说,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当天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通电话,双方决定终止定于春季举行的“关键决断”和“秃鹫”系列联合军演。

  声明说,该决定反映出双方有意愿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支持通过外交努力达到半岛无核化目标。双方同意通过举行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来保持军队处于备战状态。

  美国此前已叫停原计划于去年8月与韩国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演。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和“秃鹫”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

  阿拉斯加狗拉雪橇比赛开始

  近几年来挫折不断

  第47届美国“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3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以北129公里的小镇威洛开始。52支队伍踏上1600公里的征程,抵达位于阿拉斯加州西海岸的终点诺姆预计大约需要9天。

  比赛中,选手要指挥雪橇犬拉着雪橇翻越两座山、跨越冰封的育空河,还要飞驰过白令海的海冰。今年的冠军奖金额以及奖金总额与去年持平,分别为5万美元(约合33.5万元人民币)和50万美元(335.2元人民币)。

  这项一年一度的比赛是阿拉斯加州一项盛事,但近几年遭遇挫折,包括发生给狗喂食兴奋剂的丑闻,一些大型赞助商取消赞助。比赛还面对越来越多来自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抗议。

  美国善待动物组织2日举行抗议活动。据该组织统计,已有超过150条雪橇犬在历年比赛中死亡,其中,2017年死亡5条。

  澳大利亚将对外籍家暴者驱逐出境

  澳大利亚移民、公民身份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戴维·伯纳德·科尔曼3日说,一项刚刚生效的法律规定,对有家庭暴力犯罪记录的外籍人士将予驱逐出境或拒绝入境。

  这项法律2月28日生效,以现有法律条款为依据、即持观光签证的外籍人士如果被判12个月或超过12个月监禁,澳方将吊销签证。

  科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对家庭暴力采取“零容忍”政策,即便定罪而实际没有受到处罚,澳方同样拒绝这类人入境或者将予驱逐出境。

  他说:“如果因为对女性和儿童施暴而被定罪,澳大利亚不欢迎你。”

  澳大利亚曾拒绝给美国流行歌手克里斯·布朗和美国职业拳击手弗洛伊德·梅韦瑟发放签证,理由是两人有家暴前科。

  伦敦清洁工公交车上捡到30多万英镑

  粗心乘客把30多万英镑(超过266万元人民币)现金落在英国伦敦一辆公交车上。

  一个没有公开身份的清洁工,打扫公交车时发现了装在棕色信封里的这些钞票,随即交给了警方。

  清洁工所在公司的老板盖伊·帕克南说,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清洁工们更多时候面对的是一些乱七八糟甚至“令人作呕的”垃圾,但总是尽职尽责地打扫。

  帕克南呼吁乘客下车时记得带走所有随身物品,不要乱扔废弃物。


标签:作弊;联合军演;布莱恩;清洁工;驱逐出境;澳大利亚;狗拉雪橇比赛;教授;美国加州大学;阿拉斯加州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