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今年涨幅已超25%,中概股成美股宠儿

浙大校友参与创办的老虎证券赴美上市

2019-03-22 17:39: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云山

  老虎证券赴美上市。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 成立5年,国内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本月20日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天,大涨36.5%,市值达到14.5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浙大校友董明是老虎证券的联合创始人。另外,伴随着中国A股的大涨,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也成为市场的“宠儿”,整体行情迎来修复并呈现了强劲态势。衡量中概股整体表现的霍特中概股指数,年初至今涨幅已超25%,超过同期美股三大股指10%~15%的涨幅;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0%的中概股比例已达到三分之二。

  老虎证券的创始人巫天华毕业于清华计算机系本硕,创业之前,他曾在网易有道工作八年,因为交易美股,自己写代码跑策略,做成了一个交易软件。老虎证券上市之前已完成多轮融资,股东包括小米、盈透证券、美团王兴、真格基金等。去年7月,公司完成C轮融资,估值10.6亿美元。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开发行和同时私募配售前,小米持有公司14.1%的股份,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券商盈透证券作为机构股东占股7.7%,双方均在此次发行或配售中增持。

  老虎证券此次募资1.27亿美元,周三上市开盘价8.1美元,股价涨幅很快扩大至18.5%并触发熔断。熔断解除后涨幅最高接近40%。公司股票当日收盘报10.9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5%,市值达14.52亿美元。公司市值半年时间增值了近50%。

  值得注意的是,老虎证券有浙大系的影子,联合创始人董明是浙江大学2005级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校友,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强化班(ITP)成员。

  老虎证券的受追捧是中概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伴随着中国A股的上涨,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也成为了市场的“宠儿”,整体行情迎来修复并呈现了强劲态势。据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0%的中概股高达142只,在219只中概股中占比近三分之二,涨幅超过15%的中概股有119只;此外,涨幅超过50%的中概股有38只,涨幅超过100%的中概股有十只。

  新经济独角兽爱奇艺、虎牙直播、陌陌、趣头条等公司,股价涨幅都超过50%,携程、唯品会、新东方、腾讯音乐、京东、欢聚时代、阿里巴巴等大型中概股涨幅均超30%。

标签:老虎;中概股;证券;涨幅;上市;创始人;股价涨幅;浙江大学;美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