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波是能做事、做成事、做大事的地方”

清华博士后宁波创业创新论坛启动

2019-03-29 14:59: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卓璇 董伟伟

  昨日,清华博士后宁波创业创新论坛在江北启动。50余位来自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等高校机构的专家人才齐聚姚江北岸,聚焦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开展项目路演和对接交流。  

  据悉,此次论坛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协、江北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博士后深圳校友会共同主办。与会专家将陆续前往江北、北仑和高新区,通过面对面实地考察和点对点精准对接,进一步了解宁波的人才生态和发展环境,同时寻找各自研究领域和宁波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和可能性。  

  “宁波是能做事、做成事、做大事的地方。早在1995年,宁波就和清华大学签署了市校合作协议,可以说是深化产学研合作的示范田。”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博士后多在宁波转转,无论落户、创业,还是科研合作、产业合作,都能在这里找到成长空间。  

  “千方百计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满怀真情爱人才”,已经成为宁波上下的共识。2018年,宁波人才净流入率跃居全国城市第二位,新引进高校毕业生数同比增长18.9%,创近年最高增幅;全职引进海内外院士9名;柔性引进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均实现翻番增长;10余所知名高校院所落户,院士工作站22家,同比增长38%。

标签:宁波;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人工智能;大数据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