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有你感兴趣的吗?

2019-04-10 21:29: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2018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批准36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浙江省有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各个项目采取怎样的培养模式、何时招生、招多少人、合作高校情况如何?跟着记者一起来了解。

  浙江省有5个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名单如下:

QQ截图20190410111424.jpg

  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

  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博士学位项目

  该校中韩博士项目是获批36个项目中办学层次最高、也是唯一一个博士项目。本项目采取“3+0”培养模式,全部3年培养计划均在温州医科大学校园完成,由该校与全南大学共同制定教育计划,以“申请审核制”面向全国招收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药学类专业学生,采用“双导师制”,由中韩双方共同选派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和开展科研指导,录取学生完成培养计划的全部要求可获得韩国全南国立大学的药学博士学位(PhD in Pharmacy)证书。

  据介绍,全南大学是韩国10所国立旗舰大学之一,在韩国国立大学综合排名中列第3位,2017年莱顿排名中列韩国公立大学科研排名第1位;2017年科研技术转让24亿韩元,连续2年居韩国国立大学首位。该校药学院成立于1981年,教师中80%以上是毕业于欧美名校的博士,国际知名教授20余位,在nature,Cell,Science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2018年全南大学的药剂学和药理学世界QS大学排名第208位。

  宁波工程学院与韦恩州立大学

  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四年本科在宁波工程学院完成,合格者可获得宁波工程学院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两个学校的本科文凭。有望2019年秋季招收首批学生,招生规模100人左右。

  据介绍,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底特律市,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拥有全美名列前茅的工程学院。全校有13个学院,350个专业,包括126个学士学位课程,139个硕士课程,同时还设有60个博士点以及32个专业培训项目。韦恩州立大学现有本科生超过21000人,研究生13750人。学校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每年度的研究基金超过2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被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归类为“研究型大学”,全美仅有不到100所大学获此殊荣。

  浙江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

  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项目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招生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

  该项目三分之一核心课程为美方教师授课。学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申请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学习,其中,赴美方院校学习一年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除可获得我校授予的学士学位外还可获得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授予的副学士学位。该项目为在大学期间出国境交流的学生提供6万、3万、1万不等的出国资助金,资助金覆盖率达专业总人数的90%。

  据介绍,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FIT)创建于1944年,是一所在设计、时装、艺术、传播领域享有国际盛誉的学府,是世界四大著名时尚学院之一,曾培养出如Calvin Klein、Norma Kamail、David Chu等国际著名设计师、企业家,被誉为“时尚界的哈佛”。在CEO world Magazine发布的2018全球最时尚大学榜单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FIT)全球排名第二。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与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

  合作举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计划于2019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100人,学制4年。采取“3+1”培养模式,第四学年如果达到美方入学要求,且出国学习一年,学业成绩达到中美双方学位授予和毕业条件,颁发双文凭。仅达到中方学位授予和毕业条件的,颁发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本科文凭。

  本项目着眼于双方教育优势和社会需求,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电子工程基础知识,掌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熟悉国内外机械电子工程文化及行业操作规则和程序,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机械电子工程人才。

  据介绍,西新英格兰大学成立于1919年,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是一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学校受到新英格兰地区高等院校协会(NEASC)的资质认证,位列美国北部最佳大学第67位(US NEWS,2017)。机械工程专业隶属于工程学院,该学院工程类专业 (非博士) 位列57位(US NEWS,2018),其中,4个工程类专业获得了工程技术委员会(ABET)的认证,还有2个专业正在认证当中, ABET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通过ABET认证,意味着西新英格兰大学可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师。

  浙江财经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

  合作举办应用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该项目每期招生人数30人,拟于2019年7月正式开始招生,学制为1.5年。学生修完规定课程,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应用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据介绍,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始建于1895年,办学历史124年,是新西兰排名第三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在经济学、商学、管理学、统计学等领域均享有世界声誉。

  附:教育部批准2018年下半年3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410123811.jpg

标签:合作办学项目;国立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大学;技术学院;招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