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木兰计划”二期开班 助力寒门应届女大学生就业

2019-04-11 09:37:2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转转 记者 史洁

  近日,“木兰女子职业训练院”揭牌仪式暨“木兰计划”第二期职前素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杭举行。100名来自各地的女大学生来到杭州,即将参与7天封闭式职前素养培训。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2019年,在浙江省妇联指导下,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携手浙江女子专修学院等机构共同发起“木兰计划”,组建企业公益联盟,构建就业入职平台,为就业创业困难的女性提供就业培训、创业扶持。

  “木兰计划”职前素养培训班为期七天,围绕职业素养、职业认知、职业规划三大板块,为“木兰学员”提供培训,并将以各种方式链接资源,在最后的就业双选会上为“木兰学员”提供更大、更高的平台、更多、更好的机遇,让她们尽情地展现自己。

  “木兰计划”第一期于去年7月份开班,50名应届毕业女大学生进行了整整一周“5+2”、“白+黑”的职业训练。“木兰计划”二期已经开始,又有100位“木兰学员”即将蜕变。

  嘉兴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四的杨同学是来自衢州江山的贫困生,她也是第二期“木兰学员”中的一位:“我之前在几家比较大的公司实习,但要留下来也很难。希望这次加入‘木兰计划’,一方面可以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标签:木兰;木兰计划;素养;培训班开班仪式;揭牌仪式;木兰学员;女子职业;大学生;培训;浙江省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