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临海创建产业学院 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2019-04-12 07:4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4月11日,随着红布缓缓落下,临海市与台州学院共建的头门港产业学院揭牌,临海5家上市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成为学院的首批创业客座教授。这是地方院校服务当地产业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当前,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作为台州实体经济发展的桥头堡、现代化湾区建设的主战场,正以医化产业和汽车产业为主导,积极发展港口物流、海洋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而头门港医化园区是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浙江生物医药高技术产业基地,需要大批应用型的生物医药化工人才。

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介绍,产业学院作为产教融合的一种新的组织形态,是对传统“订单式、顶岗式、见习式”人才培养模式的2.0升级版,也是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型的“华山一条道”。

标签:头门;产业学院;台州学院;客座教授;产业发展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