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第六届“读书月”启动

2019-04-23 15:46:13 来源: 中安教育网  邓方云

安徽.jpg


  春风十里,书香满园。在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读经典?学新知?悦享警院”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19日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副院长周善来出席启动仪式,院学生处、法律一系、法律二系、警察系、公共管理系、信息管理系、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团委副书记、学生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周善来主持。

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胡爱国宣读本届读书月活动方案。方案对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做了具体要求。为保证此次读书月活动顺利开展,方案要求:一要广泛宣传,全面覆盖,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二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做好活动计划和组织落实;三要注重总结,不断创新,切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副院长周善来出席启动仪式。

  张国昌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说,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我们精神成长的渠道。在阅读模式多元化的今天,我们不仅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纸本资源,还应该高效利用各种数字资源。读书月活动的举办,对于建设书香校园,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师生持续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院要把读书月活动办好、办实、办出特色,办成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品牌,充分发挥读书月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张国昌书记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读书的体会,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大好时光,利用好图书馆资源,阅读经典,汲取知识,充实自己。他就怎样读书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读书要精心选择,摒弃“恶书”,多读“善书”,要品味经典,从经典中汲取精华,感悟真理;二是读书要“博”读与“精”读结合,在博读泛读的基础上选准方向,突出重点,专攻精读;三是读书要坚持眼到、口到、心到和手到,要学会深思、学会探究、学会积累,将书本的思想、智慧转化成安身立命的本领。

学院近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该院2019年读书月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将陆续开展“读者之星”评选、有奖征文、“书海寻宝”搜书比赛、摄影比赛、经典美文诵读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警院”文化氛围。

标签:启动仪式;读书;经典;副院长;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书香;爱国;图书馆;世界读书日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