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师大教育学院学生回校途中救助陌生人

2019-05-02 16:38: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陈鑫

微信图片_20190502133448.jpg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陈鑫)4月30日接近下班的时候,杭师大教育学院辅导员陈继旭接待了一位陌生的客人。她是来感谢该院学前教育专业161班的学生丁慎之的。

  4月28日上午10点多,丁慎之乘坐599路公交车从家里回校上课。途中,她看到一位女乘客渐渐失去意识,微弱地说了一句“我肾衰竭”后就昏迷了过去。

  “她脸色苍白,昏迷在椅子上。”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丁慎之至今感触颇深。她和车上的乘客一起帮助这位昏迷的女士平躺到地上,司机拨打了120。“联系不上她的家人,而医生又要求有人陪同去医院时,我就自告奋勇陪她去了医院。”在医院,丁慎之帮助昏迷的女生挂号、缴费,陪她做检查,一直到当天下午2点多,女生的朋友赶到医院才放心地回校。“看她一个女孩子躺在那里孤零零,挺可怜的,也不放心,所以就一直陪着她。”丁慎之告诉记者。

  这回来学校,被救女生告诉丁慎之,那天是因为长期服用降压药控制慢性肾衰竭,导致血压过低而造成的昏迷,并一再表示感谢。“这算不了什么。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帮助我,当别人遇到困难,我也应该帮助别人。”丁慎之腼腆地说。

  然而,对于丁慎之的这一善举,身边的老师却并不感到惊讶。陈继旭告诉记者,一个要成为幼儿园老师的人,一定是善良而富有同情心的,而我们的学院文化,特别注重师德的养成,也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在他看来,在学生中出现帮助弱小、助人为乐等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标签: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学院;陈鑫;师大;昏迷;辅导员;浙江;下班;帮助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