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2019-05-13 11:05:10 来源: 荆楚网 记者 许文秀 齐一璇 通讯员 程晓琼 大学生记者 李淑洁

  融媒记者现场现场观看学生茶艺展示

  5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再次聚焦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记者获悉,学校于2019年9月开始正式开设茶艺与茶叶营销这个新专业,计划招生80至100人。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宋丛文

  “这个新专业其实并不新,学校为此已准备了两年,之前是作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必修课设置在旅游与管理学院。此外,在全校范围之内开设茶艺社团,学生报名很火爆。因为学生报名非常积极,加上市场对用人的需求,所以学校整合资源与市场接轨,申请开设专业进行单独招生。”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宋丛文介绍。

  学生在茶艺现场展示专业

  在茶艺展示的现场,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大一学生刘文露正娴熟地展示着茶艺表演:“两个多月的茶艺学习使我感触颇深,泡茶、茶艺表演是一门高雅的艺术,我乐在其中,也体会到一份宁静安详的心境。”

  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冯时

  旅游管理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冯时在茶艺展示现场谈道:“茶作为一种媒介,是我们中国极具代表性的文化载体。我们想通过茶艺,培养承接茶艺传统文化的新青年,也迎合着现代商务礼仪、酒店场合等对茶艺的高需求,学生们不仅发扬了文化自信,也能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据了解,学校从陆羽茶文化协会座谈会收到了企业单位的要人申请,用两年时间策划了这个新专业的诞生,足以体现出学校从需求设专业,进行科学的专业设置。学校已多年开展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与优质企业合作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毕业生基本实现“入校即就业”。

标签:湖北;高职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