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

2019-05-29 09:34:3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5月28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来自清华大学的静芯科技——基于人体特征的活体生物识别系统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业级飞秒激光器——高端激光装备的核心光源项目夺得特等奖。根据大赛优惠政策,这两个项目于规定时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就可以申请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

  大赛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杭州市站在“后峰会、亚运会、国际化”的新起点,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创新创业的活力之源。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内地、辐射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大学生,共收到来自全国内地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及海外436所高校的3708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与上届相比实现了数量、质量、产业集聚度的三增长。

  奖金从来都不是大赛的焦点,大赛的“大手笔”更多地在于多重优惠政策扶持和后期跟踪服务。来杭参加决赛的400强项目团队,在赛后一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的,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5万元~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以及各种落地政策扶持,包括贷款贴息、场地租金补贴、住房补贴、各类中介服务补贴等。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坚持以“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集聚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杭创业”为办赛宗旨,整合政策、资本、服务等多方优质创业资源,实打实地推动帮助优秀大创团队和项目在杭“成家立业”。前五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1075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331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335家。

标签:大赛;大学生创业;青年报;中国杭州;资助资金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