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自主招生6月10日举行

浙大西迁经过哪些地点,你知道吗

2019-06-12 08:34:02 来源: 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王湛 通讯员 孙嘉蔓 刘苏蒙 胡琪宣

  1.三个正整数x、y、z,我们已知1/x+1/y+1/z=9/10,求这个方程x、y、z有几组解?

  2.《清明上河图》的艺术风格是什么?

  3.苏轼被贬三次,分别是被贬去哪三个地方?

  4.诗句“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背景是哪个地点?

  ……

qjwb20190612a0015v01b008.jpg

浙大为自主招生做了充分准备,早早地就用白色栏杆设置好了进出口。

  6月10日晚上,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参加了浙江大学自主招生笔试。记者从考生处了解到,浙江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部分主要考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学科,题型均为选择题,总分为200分。上面的考题来自语文试卷。

  考生普遍表示,自主招生题目比高考难,整体上更注重对学术上的考查。“最大的感受就是知识覆盖面很广,有很多没了解过的知识和没见过的解题技巧,十分注重考查学术的综合素养。”来自湖北的张同学告诉记者。

  据张同学透露,语文部分对学生文学素养的要求很高,中国传统文化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偏向于文学史。这次考试,古文诗词占了很大一部分,其中有些诗词考的是杭州本地的历史文化,让许多北方来的考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比如有一道题目是问杭州哪个藏书阁珍藏了《四库全书》。

  这次考试还考了和浙大相关的知识,来自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周同学告诉记者:“语文最后一道题是问浙大西迁经过了哪些地点,我就不太了解。”

  “我认为数学和物理偏向竞赛难度,如果拥有竞赛基础,对本次考试比较有利。”来自福建的吴同学说,数学考试不仅考排列组合、函数等基础知识,还注重考学生逻辑推理思维。其中有一道逻辑推理题是:有甲乙丙三人,甲说,如果乙说的是真话,那么丙说的也是真话;乙说,如果丙说的是真话,那么甲说的也是真话;丙说:我们说的都是假话。请问谁说的是真话?

  不少考生在这道题上犹豫了半天,来自绍兴的钱同学对这道题印象深刻,“这种推理题在平时的数学测试中不常见,我觉得很有趣。”

标签:真话;考生;浙江大学;招生;逻辑推理;语文;考试;笔试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