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语文经典篇 学生诵读表演很精彩

2019-06-21 08:07:4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程智谋 记者 章翌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伴随着女生们铿锵有力的朗诵,男生从鼓上一个鱼跃,完美落地。这个场景,是杭州人民职校学生语文课的成果之一。日前,人民职校举行“读红色经典·诵华夏诗文”朗诵比赛,学生们朗诵的篇目全都来自语文课本,本来很难记住的课文,大家通过演绎这个方法都背得滚瓜烂熟。

  学生带来的表演很精彩,除了2017级大专1班带来的《满江红》,还有唱诵结合的《七子之歌》,融合民族舞的《天路》等。学校精心编排了比赛过程,从“序篇”到表达中华民族抗争外来侵略者的“抗争篇”,饱含对祖国爱意的“爱国篇”,还有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开拓篇”,不少老师说,整场看下来就像经历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历程,观赏性十足。

  活动发起人、学校科研处副主任俞海琴说,本学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学校举办贯穿一学期的“学好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系列活动,这次诵读比赛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也是语文教研组的一个课题,通过从语文教材中选择适合的文章,让学生对课文有更深层的理解。


标签:朗诵;学生;滚瓜烂熟;红色经典;朗诵比赛;语文课本;职校学生;课文;鱼跃;女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