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动动手指,“码上”解决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服务岗”24小时在线

2019-06-27 09:59: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黄辉

瓯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黄辉 )“希望能帮忙找个英语好的党员,帮我指导下英语期末考试复习”,又到期末考试季,大家都在忙着复习,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一的小王同学却有点苦恼,不知道该如何啃下英语这块“硬骨头”,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瓯江党建”微信号留言,没想到很快就有党员联系他,跟他约时间帮他复习英语。

  “扫下二维码,留言提出需求,安排党员及时更进”,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就有这样一个无人值班,永不下班,智慧化、网络化的党员服务岗。目前,根据前期需求调研,这个平台开设三个版块:第一块为思想引领,由知识高、专业强、经验多的教师党员,为学生提供思想引导、职业指导、心理辅导;第二块是学业帮扶,由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为学业困难的同学提供一对一的学习帮扶;第三块为生活服务,利用“红镜头”、“红话筒”、“红扳手”等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为师生提供电脑维修、自行车维修、摄影等生活服务。

  “我们这种新型的无人值班式党员服务岗,能够快速便捷地为师生提供最精准的全方位个性化服务,是瓯江学院党建工作智慧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青青表示,党员服务岗开通一年多来,已经先后帮助师生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百余起,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在“互联网+党建”方面还做了不少创新性的探索,除了开通“瓯江党建”公众微信服务平台,建立蓝墨云班课平台,将“三会一课”与“互联网+”结合使党员教育管理进入“指尖时代”外,还完善和推进“网络雷锋工作室”等典型品牌建设,打造“大学生志愿服务论证中心”,实现数据化、流程化、规范化的“党建+互联网”运作。同时将8000多位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汇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大数据,助力学院党建示范群建设向纵深发展。

标签:党建;温州大学;党员;英语;瓯江党建;学院;复习;考试;杜晓;黄辉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