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武汉大学借助校友力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19-06-29 18:1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 马芙蓉 吴江龙

  武汉大学29日举办首届创新创业投资峰会,搭建师生科技成果及创业项目与校友资本、产业等创新创业资源对接平台,促进学校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

  去年11月,武汉大学创业投资联盟宣告成立,并推出“创珈1893”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武汉大学全球校友及在校师生创新创业的专属服务平台,覆盖1万+创新创业师生与校友,聚集800+创新创业师生与校友创业企业,精选90+校友创投机构,帮扶和培育一批未来独角兽和未来IPO创业企业”。

  本次峰会是“创珈1893”计划的一次尝试,吸引了“武汉大学籍”投资人、企业家、创业校友及在校师生等3000余人参会,汇集了120多家校友股权投资机构,60多家校友企业,130多个校友创业项目,130余项师生科技成果及创业项目。

  为促成校友及师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峰会组委会特别安排了教职工专场、校友专场和学生专场等三个分会场,重点挑选100余项优质科研成果和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和展示;设置了“一对一”洽谈区,安排36家投资机构与130个创新创业项目深入洽谈。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表示,希望校友企业不仅投资现有成果,也投资基础科研项目。他说,校友对接武大创新力量,既可以满足自身发展需求,也可以帮助母校做科技中介,向各界推广武大创新力量。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产学研处副处长赵龙飞透露,2018年,该校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校企校地横向科研项目近1500个,金额近8亿元人民币。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及后续的网上对接会等多种方式,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标签:校友;创新创业;武汉大学;师生;创业项目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