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单考单招平行志愿完成投档 浙江发出今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

2019-07-03 16:1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时忆宁

录取2.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时忆宁)按照我省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进程,单独考试招生平行志愿于今天上午投出。今天下午,全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在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发出。该校园林技术专业的徐晓丹、谢敏雯、王迦逸等5名学生在母校拿到了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5位未来的园林设计大师都是通过单独考试招生进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同被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录取。

录取4.jpg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忠林为谢敏雯送上录取通知书

  “太开心了!没想到我是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谢敏雯同学说:“我很喜欢自助游和摄影,之前听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园环境非常棒,是国家4A级景区,而且还有一个‘万村景区化服务团队’很棒。我希望进入大学后,能够学到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建设美丽乡村出一份力。”

录取.jpg

  准新生徐晓丹收到录取通知书

  杭州旅游职校园林技术专业的徐晓丹拿到录取通知书开心不已。作为准新生,她已经安排好了暑期计划。接下来,她在暑期也要参加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师生助力全省万村景区建设”,乡村振兴助力。

  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忠林介绍,作为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服务贡献50强”的高职院校,该院自2017年启动“师生助力全省万村景区建设”项目以来,每年组织50个“教师+学生”社会服务共同体,利用假期分赴全省各个县(市、区)具有创建A级景区村庄条件的创建单位,重点在景区建设对标指导、乡村旅游资源调查与旅游产品策划、乡村运营管理建议等方面给予对口服务。近年来,89支服务队为57个县(市区)的190多个村庄出谋划策,助力56个村庄成功创建省3A级景区村庄,其余村庄成功创建省2A或A级景区村庄。 王忠林表示:“这个项目至今为止产生了较大社会效益和品牌影响,提升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敬业精神和博爱胸怀,也让学生看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广阔前景。”

  “近年来乡村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倾向于避开热门景点,选择驻足乡村。因此,乡村旅游产业这几年对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表示,2018、2019年学院共有应届毕业生8100余人,其中有超过530人毕业后投身到了乡村旅游事业中去。学校设有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27个专业。今年,学校面向浙江、安徽、黑龙江、广西、四川等22个省计划招生5259人,比去年增加了近500人左右。

  新闻+

  单考单招,即单独考试招生,是浙江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的四种选拔模式之一。高职院校面向中职学校包括中专学校、技工学校招生,实行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相结合,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录取不分批次,按考生总成绩,分类别实行专业平行投档。投档比例为1:1,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文化总分高低,仍相同时再按单科顺序(先后为职业技能、语文、数学)及分数高低依次投档。同一学校总分、文化总分和单科成绩均相同时,再按志愿顺序投档。

  本次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果预计于7月4日晚公布完毕,7月6日录取结束。届时考生可通过“浙江考试”微信或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标签:浙江;录取通知书;旅游;招生;录取;王忠林;学院;职业;考试;园林技术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