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9两岸清华大学学术研讨会在青海举行

2019-07-05 21:4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添福

  由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2019两岸清华大学学术研讨会5日在青海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信息技术、纳米技术等方面展开研讨。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新社记者 张添福 摄

  北京清华大学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同根同源,有着深厚友谊和共同的品牌,1999年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教师互访、科研交流合作、学生交流等全方位合作。2007年起,两校每年在大陆和台湾轮值主办科技论坛,从纳米材料、能源领域开始,并逐步扩展到生命医学、人文等领域。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信息技术、纳米技术两个分会场,两校的多位学者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奉献20余场学术报告和产学研经验交流。会议邀请两岸清华大学学术代表团、青海大学科研团队和青海省内科研单位代表逾300人参加。

  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说,一笔写不出两个清华,两岸清华大学从未被历史分割,而是在变迁中彼此挂念、携手前行,都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翘楚。

  王光谦说,衷心希望新竹清华大学能够加入北京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新征程中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再创一段两岸清华大学共促青海大学新发展的佳话,续写“清—青”模式的新时代新故事。(完)

标签:清华大学;青海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台湾 编辑: 张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