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金所长儿子金晨昊领到浙江警察学院1号录取通知书

2019-07-10 08:21:18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庞振煦 朱建峰

  昨天一大早,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浙江警察学院的老师们,专程把一张编号为“1”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金晨昊的手上。

  拿着录取通知书,这位刚刚失去警察父亲,过了18岁成人礼的男孩,脸庞稚嫩依旧却不难看出坚毅。

  他说,可以松口气了,可以让他们放心一点了。他嘴里的“他们”,是他的爸爸妈妈,是公安局的叔叔阿姨,是亲戚朋友,是那些关注着他、给他加油鼓劲的陌生人。

  这是金晨昊和父亲金健勇的约定,是父亲的遗愿,也是他的志愿。

  成为一名和父亲一样的警察,金晨昊踏上了第一步。

  2018年9月19日凌晨,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金健勇在连续加班超过48小时后,因蛛网膜下腔出血,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昏迷了257天后,大家期待的奇迹终究没有发生,2019年6月2日,金健勇遗憾地离开了人世,终年45岁。

  那一天,距离金晨昊参加2019年高考还有5天。

  那天,班主任彭东明看到金晨昊眼眶泛红,独自在寝室待了半天后,参加了当天下午的考试。

  之后的几天,金晨昊一如既往地复习,如期参加高考,只在考完数学的时候,给母亲打了个电话,说题有点难,发挥不是很好。“特别心疼金晨昊这孩子,总是把事情藏在心里,担心影响到其他同学,把自己情绪控制得很好。”彭老师说作为大人都很难接受这样大的打击,何况一个孩子。

  6月10日,金晨昊高考后两天。

  这天是父亲金健勇的追悼会,对于金晨昊来说,是父亲永远离开,是人生中最特殊、最灰暗、最伤悲的日子。

  不过他说,“我相信,我的父亲已经用自己的吃苦耐劳,用自己的舍命付出,将他的生命之书写出了他所渴望的价值。于他而言,这部作品是近乎完美的。”

  当天,金晨昊最后一次凝视父亲的面庞,他写给父亲的一封信让很多人潸然泪下。

  “儿子已经长大了。爸爸,我永远爱您!您是我一辈子的骄傲,我一辈子都会以您为荣。我会继承您优秀的品质,立志继续您神圣的职业,做一名像您一样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警察,我也一定会竭尽全力照顾好妈妈和奶奶、外婆……”

  高考成绩出来后,金晨昊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的高考综合分拿到了601分,如愿考上了浙江警察学院。

  金晨昊今后四年的专业是治安学,对于大学生活,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训练、学习,“我爸爸学的是经济,我觉得治安学能学到很多东西,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服务以后的工作。”金晨昊一直说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希望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能胜任这份工作。“有机会我想回到我爸工作过的岗位上去。”

  浙江警察学院的一位老师,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没有来我们侦查专业,有点遗憾。但是我同样会为这个孩子加油鼓励,祝他成长成才。”

  这个被大家关注的男孩一定会坚强起来,因为他说,要走父亲走过的这条路,帮他完成他没有完成的事。

标签: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市公安局;录取通知书;父亲;老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