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暑假返乡零距离考察产业发展 金华请高校学子为家乡“代言”

2019-07-16 07:52: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郎静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郎静)“欢迎同学们暑假回到家乡。”7月15日上午,12辆满载在外地就读的金华籍大学生的大巴从金华市婺城区出发,零距离考察金华产业带集群,感受金华城市变迁。

  在浙江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学们走进铸造车间,参观企业自动化加工区,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在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金华重点打造的“万亩千亿”产业平台。

  通过走访,学子们对家乡的产业内容和特点更有了“底数”,回校后向身边同学宣传推介金华也能更生动、更形象。

  “我们利用暑假时间办这次活动,聘请同学们做金华的‘宣传大使’,300多位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的大学生,是我们推介金华的生力军。”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褚惠斌说。

  此外,金华还邀请在金高校学子参与“金华产业游”,通过多种模式,积极探索完善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四方参与的产教融合发展机制,为金华实现高质量发展引进更多实用人才。

标签:金华;浙江;城市变迁;产业带;金华市;婺城区;大学生;家乡;大巴;傅颖 编辑: 张钰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