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树人大学“青春筑想家”献礼建国70周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6 13:37: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磊

微信图片_20190716130524.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近日,浙江树人大学 “青春筑想家”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开化马金镇杏枫村。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与开化县马金镇杏枫村委会合作,由指导老师陈怡、阮汝泓带队,由城建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王以琳、毛卓勋、廖伟钦、王赞赞、徐莱雅、陆颖赟、张亦展、徐航等十人组成。

  此次活动围绕“追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在马金镇杏枫村开展献礼建国70周年主题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服务团师生们运用建筑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投身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开展墙绘绘制、庭院改造、垃圾分类宣传与调研等活动,推动当地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

  主题墙绘绘出建国70周年

  为提升马金镇杏枫村文化环境,实践团师生们以绘画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播当地文化,重点打造了文化大礼堂的主题墙面。墙绘主要突出了杏枫村的文化特色,采用“匠心筑造,诗画杏枫”的主题,并融入了我国秀丽的自然山水风光和繁华的城市建设风貌。墙绘创作、打铅笔线稿,上色……每一个步骤师生们都力争做到精益求精,没有丝毫的懈怠。连续3天的奋战,风雨兼程,日夜赶工。在文化大礼堂里随时可见实践团师生们忙碌的身影。建国70周年庆主题墙绘为杏枫村文化大礼堂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充分展现了树大学子青春活力和丰富的创造力。在礼堂前,当地村民纷纷驻足欣赏树大学子们用心绘制的墙绘作品,对这份特别的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_20190716130537.jpg

  爱国主义支教献礼建国70周年

  实践团师生们在自己亲手墙绘的文化大礼堂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建国70周年庆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亲切可爱的以琳老师以提问和引导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走进建国70周年庆小课堂。孩子们非常乖巧,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且在“中国梦”与”个人梦“的环节,孩子们在画纸上画上自己的梦想,走到台前勇敢说出自己的梦想。最后,全体师生们挥舞国旗,饱含深情地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的气氛推动至最高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文化礼堂萦绕着孩子们纯净响亮的歌声,他们用真情实感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那一份赤诚爱国之心!

微信图片_20190716130531.jpg

  寻访与新中国同岁的最美开化人

  在杏枫村村委村政府的协助之下,实践团师生们找到了开化当地与新中国同岁的姚老师为他们创作的墙绘进行现场指导,聆听并感受姚老师先进的个人事迹。

  在与姚老师亲切的交谈中,树大学子们了解到马金县的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姚老师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期待与厚望。作为老艺术家的姚老师对师生们精心打造的建国70周年庆主题墙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姚老师还特别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教导树大学子们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也要注重对于环境的保护。

  筹备一个月、历时五天时间,本次“匠心筑造,诗画杏枫”浙江树人大学青春筑想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与辛勤的汗水为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呈献了一份完美的礼物。

标签:老师;马金镇;社会实践;大学;师生;树人;浙江;建国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