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院士化身“邮差” 与校长一同送出树人大学首份录取通知书

2019-07-17 18:1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晓江 记者 吴俏婧

树人1.jpg

图片来源:浙江树人大学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曾晓江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今天中午,浙江应届高考生陈星月迎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徐绪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院长郑树森。徐校长和郑院士化身“邮差”,将浙江树人大学的首封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她的手中。

  7月17日,2019年普通类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新鲜出炉,医学、财经、政法和师范类等专业依旧广受青睐。浙江树人大学今年新开设的临床医学专业也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的填报。

  “中午接到电话说我被树大临床医学专业录取了,校长和院士还要亲自来给我送录取通知书,真的是受宠若惊。”陈星月向记者表达了她的喜悦之情,“学医救死扶伤是我从小就树立的理想,所以高考成绩出来之后报考医学专业,我是非常坚定的。我一直在关注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学校及医学院院长郑树森院士都很重视临床医学这个专业,我对自己选择的学校和专业都很有信心,特别是郑树森和李兰娟两位院士是自己很仰慕的医学界大咖。”

  “陈星月同学,恭喜你成为树大人,祝贺你成为临床医学的一名学生。”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院长郑树森亲切的说道。郑树森把自己编写并亲笔题名的著作《外科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级规划教材)亲手递给陈星月,并语重心长地说:“你的选择是对的,我们医学院会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希望你能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水平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后我们就是树大一家人了!希望你以后能够不忘学医的初心,好好学习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当了四年“邮差”的徐绪卿校长面带微笑的说道。随后,徐绪卿校长给陈星月同学送上大红的录取通知书,学院负责人为陈星月戴上了校徽,边戴边和陈星月打趣道:“你今天成为幸运儿了,我和郑树森院士一道送录取通知书可是头一回。五年后,希望我们都能给彼此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星月父母也是心情激动,觉得学校开展这个活动真的非常贴心。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女儿读好临床医学这个专业,不辜负校长和院士的嘱托,努力学习,希望女儿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随着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送出,浙江树人大学2019年“百名党员送录取通知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从2015年开始,浙江树人大学就开展了“百名党员送录取通知书”活动,由校长、书记带头做“邮递员”,带领教工党员第一时间为考生亲手送上录取通知书。学校希望借此将新生始业教育前移,提早通过一堂别样的“思政课”形式,帮助新生解除疑虑,更加清晰地树立大学的奋斗目标并付出努力。

标签:树人;浙江;录取通知书;大学;考生;郑树森;临床医学专业;填报;医学院院长;普通类 编辑: 卢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