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工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进兰溪

特色课程为村里孩子带去全新体验

2019-07-30 09:58: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通讯员 徐胡岚 记者 杜沂蒙

  日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工学院“工·行云山”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浙江兰溪云山街道岩头村,开展公益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准备了多种不同的特色课程,如初步易懂的科学课,声情并茂的演讲课等,为孩子们带去特殊的暑期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730094618.jpg

  由于小朋友们来自不同的班级,在实践第一天,邱天老师专门组织了一堂团辅课——“蜈蚣翻身”、“五毛一块”。简短的团辅,让孩子们很快认识了彼此。

  胡泽玉负责教授孩子们电路实验课,并准备了许多实验器材。“当一件件实验器材被拿出来的时候,孩子们很激动和兴奋。”胡泽玉说。实验课结束后,徐紫涵小朋友感叹道:“这些电路我原来都没见过,听了这一堂课我居然还学会了串联和并联!”课后,有很多小朋友向实践队队员借电路仪器要继续研究。

  李慧娜是公认的“孩子王”,许多小朋友都喜欢围着她叫“李姐姐”,她的折纸课深受小朋友喜爱。“教孩子学会一门技能是我们要做的基本工作,但能让他们从中有所感悟是我们工·行云山实践队最想做的事。”她说。

标签:小朋友;支教;电路;孩子;社会实践;浙江师范大学;云山街道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