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了解农业、主题科普……大学生为助力乡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9-08-02 16:07: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昊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通讯员 杨佳昊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为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日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实践队赴丽水云和开展了以“凝聚水院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七彩假期支教3.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三路。

  第一分队志愿者在白龙山街道办事处、紧水滩办事处开展为期15天的劳动志愿者工作,做到“了解农业、走进农村、关爱农民”,深刻领会“乡村振兴”对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

  第二分队志愿者就深入实施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农村留守儿童陪护。通过开展“心有千千结 看我中国结”“浙西南革命精神讲解”“安全用电”“我是节水小能手”“垃圾分类”特色主题教育课与基础作业辅导,爱国教育从娃娃教起,爱国精神从小培植于心。同时也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与礼物,送去关怀与陪伴。

给小朋友讲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jpg

  第三分队志愿者联系当地村委,在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周边社区、瓦窑村、黄水堆村等地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反家暴等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并通过进村进户与当地村民访谈交流,了解乡村近70年来的重大变化,深刻明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刻苦扎实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支持农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大学生;暑期实践;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